close

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個挺有詩意的人,也蠻喜歡這段朗讀的內容,文中附上該影片~可以邊聽邊看中文意思~這樣比較好理解~如果還想看類似的翻譯歡迎留言給我或者透過以下電子信箱kimmy19975@gmail.com寄信給我~

 

如果有人需要羅馬拼音在跟我說吧~有人需要我才會想做一份羅馬拼音檔~

★預告:這篇短文我之後會拍一集日文教學~

第一幕

 

夜空(よぞら)見上げて(み あ )(とき)(どき)思う(おも )

仰望夜空時,我偶爾會這麼想著。

 

この宇宙(うちゅう)(なか)で、自分(じぶん)はちっぽけな存在(そんざい)であるということ。

在這片宇宙之中自己是多麼渺小的存在。

 

夜空(よぞら)見上げて(み あ )(とき)(どき)思う(おも )

有時仰望夜空我會這麼想。

 

どうして、自分(じぶん)自分(じぶん)()まれてきたのかということ

為什麼我會作為我誕生在這個世界上呢。

 

夜空(よぞら)見上げて(み あ )(とき)(どき)思う(おも )

仰望天空時我有時候會這麼想著。

 

喜び(よろこ )悲しみ(かな   )は、この世界(せかい)でうまく釣り(つ  )()っていないということ。

喜悅與悲傷,在這個世界是無法保持均衡的

 

第二幕

 

(たと)えば、喜び(よろこ  )悲しみ(かな    )両端(りょうはし)()る、シーソーを想像(そうぞう)してみるとわかりやすい。

例如想像成喜悅與悲傷各自在翹翹板的兩端就很好理解。

 

思えば(おも   )(こころ)(なか)にあるシーソーは、いつだって()しみに(かたむ)いていた。

這麼一想,存在於心中的翹翹板一定無論何時都傾向悲傷那一邊。

 

ほんの少し(すこ  )(よろこ)びが(ぎゃく)(がわ)()ったところで、

只有非常少的喜悅待在另一端,

 

シーソーはビクともせず、悲しみ(かな   )(しず)んだままだ。

翹翹板一點震動都沒有,只是朝向悲傷那邊沉下去而已。

 

第三幕

 

今夜(こんや)人工(じんこう)流星(りゅうせい)(なが)れます」

「今天晚上,會出現人工流星。」

 

(あさ)、ニュース番組(ばんぐみ)から()こえるその(こえ)印象(いんしょう)(てき)だった。

早上,從新聞節目中聽到的聲音讓人印象深刻。

 

ーー人工(じんこう)流星(りゅうせい)

人工流星。

 

(ひと)人工(じんこう)(てき)流れ星(なが  ぼし)(つく)ることができるようになったらしい。

人類好像已經可以製造出人工的流星了。

 

今夜(こんや)、この広島(ひろしま)(まち)で、みんなが夜空(よぞら)見上(みあ)げるのだろう。

今天晚上,就在廣島的街道上,大家都會仰望夜空吧。

 

一緒(いっしょ)()願い事(ねが ごと)しようよ」と、

「一起許願吧!」

 

一年生(いちねんせい)(ころ)に、(おれ)天文(てんもん)()誘った(さそ   )(きみ)言葉(ことば)思い出した(おも だ    )

想起了你一年級的時候邀請我一起到天文社時說的話。

 

第四幕

 

天文(てんもん)()仲間(なかま)(あつ)まって、みんなで流れ星(なが ぼし)()()くことになった。

接著聚集了天文社的同伴們,大家一起去看了流星。

 

(よる)宮島口(みやじまぐち)(えき)(あつ)まった(おれ)たちは、フェリーで宮島(みやじま)へと(わた)った。

晚上,在宮島車站集合的我們,搭乘渡船到了宮島。

 

そして、時間(じかん)通り(とおり)人工(じんこう)流星(りゅうせい)(はじ)まった。

然後人工流星跟預定時間一樣開始落下了。

 

宮島(みやじま)(うえ)()かび()がる、幾つ(いく  )もの流れ星(なが ぼし)は、

在宮島上面浮現出好幾顆流星

 

まるで(ひかり)宇宙(うちゅう)から降り(ふ  )(そそ)いでいるようだった。

簡直就像光芒從宇宙中注入到這裡。

 

第五幕

 

(つぎ)()()覚ます(さ   )と、(からだ)微かな(かす   )違和感(いわかん)があった。

隔天我一醒來,感覺到身體有輕微的違和感。

 

リビングに()くと、テレビがついている。

走到客廳就看到電視開著。

 

今夜(こんや)人工(じんこう)流星(りゅうせい)(なが)れます。」

「今天晚上人工流星會墜落。」

 

昨日(きのう)(あさ)(おな)じニュースが、また()こえてきた。

又聽到一次跟昨天早上一樣的新聞。

 

不思議(ふしぎ)(おも)いながらも、(おれ)学校(がっこう)()かった。

雖然覺得不可思議我還是去了學校。

 

(まち)景色(けしき)友達(ともだち)との会話(かいわ)授業(じゅぎょう)内容(ないよう)

街道的景色。跟朋友的對話。上課的內容。

 

全て(すべ  )が、昨日(きのう)(おな)じだった。

全都跟昨天一樣。

 

第六幕

 

(おれ)時間(じかん)をループしている?

難道我回溯時間了?

 

いや、そんなことありえない。

不,這怎麼可能。

 

(ゆめ)でも見ているのだろうか。

我該不會在做夢吧?

 

明日(あした)()ないなんて、一体(いったい)(なに)原因(げんいん)だろう。

まさか......

明天不會到來什麼的,到底是為什麼

難道...

 

第七幕

 

時計(とけい)(はり)(ぎゃく)(すす)む。

時鐘的針逆著前進。

 

それぞれの過去(かこ)(あき)らかになる。

各式各樣的過去變得鮮明。

 

(よろこ)びも、(かな)しみも、(とき)の流れも、全て(すべ  )巻き(ま  )()んで、

喜悅、悲傷、時間的流逝全都捲了進去,

 

(いま)物語(ものがたり)(はじ)まる。

現在故事才要開始。

 

第八幕

 

夜空(よぞら)見上げて(み あ )(とき)(どき)思う(おも )

有時候仰望夜空我會這麼想。

 

(ほし)流れ(なが  )(とも)に、(ひと)()きているのだということ。

人是不是跟隨著星星的流向活著呢。

 

夜空(よぞら)見上げて(み あ )(とき)(どき)思う(おも )

有時我仰望夜空會這麼想。

 

この(ひろ)宇宙(うちゅう)(なか)出会(であ)えたことは、奇跡(きせき)なのだということ。

在這個廣闊無邊的宇宙中相遇,是奇蹟呢。

 

夜空(よぞら)見上げて(み あ )(とき)(どき)思う(おも )

有時候我仰望夜空會這麼想。

 

大切(たいせつ)(ひと)が、こんなに(ちか)くにいるのだということ。

最重要的人居然就在這麼近的地方待著呢。

 

 

(ひと)(ほし)()らすことができるのなら、

如果人可以讓星星墜落的話,

 

(ひと)奇跡(きせき)作り(つく  )()せるということだ。

人應該就能製造出奇蹟。

 

もしも、(きみ)世界(せかい)(かな)しみが(つつ)()んだとしても、

如果說你的世界被悲傷包覆著,

 

(おれ)夜空(よぞら)流れ星(なが ぼし)()らして、(きみ)奇跡(きせき)()せてあげよう。

我就讓夜空降下流星、給你看看這樣的奇蹟吧。

 

たとえ明日(あした)()ないとしても、

就算明天不會到來,

 

(おれ)(きみ)のことを、明日(あした)(あい)している。

明天我依舊會愛著你。

 

 

後記:

我也好想唸這一段然後拍成影片喔~有人想聽嗎XD~

就算沒人想看想聽我還是會拍啦~哈哈~

 

 

喜歡的話歡迎在文章底下留言跟我分享~

如果不想要留言被我以外的人看到的話可以點選留言處的「悄悄話」,

這樣一來留言只有我能看到喔~

 

稻米阿透的露天賣場http://class.ruten.com.tw/user/index00.php?s=sea1020
如果你有追盜墓筆記的話一定對「稻米」二字不陌生XD

彌生的line貼圖上架囉https://goo.gl/fr6ht1
美妝實測影片清單連結 → https://goo.gl/XW9PCK

大創愛用品影片連結↓ 上集https://goo.gl/zw6goF

下集https://goo.gl/QvOKHI 

 

♥FIND  ME♥合作邀約kimmy19975@gmail.com

 

腐宅阿透與彌生FB~♥  https://is.gd/ERJhYV 
腐宅阿透BLOG~♥ https://is.gd/DDu2kQ
腐宅阿透微博~♥ https://goo.gl/ieZXh0
阿透 Instagram~♥ https://is.gd/hO58s3 
阿透 twitter ~♥ 
https://is.gd/f2GHda

 

阿透與彌生的頻道關鍵字:
阿透 彌生 實況 部落格 日文 日語 教學 youtube 小資 大創 美妝 彩妝 保養 美容 姐妹 飲食 食譜

分享 旅遊 Vlog DAISO 新品 購物分享 學習 遊戲 game shopping haul taiwan asia メイク

makeup blog 無印良品 MUJI travel play study student college japan japanese taiwanese 購入

 シェア ショッピング レシピ ユーチューバー ユーチューブ

 youtube youtuber POYA 寶雅 とおる ヤヨイ yayoi toru 台湾

 

 

 

 

 

 

 

 

 

arrow
arrow

    soochow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