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世貿日本 白堊紀恐龍特展 地球大冒險~台中旅遊~

 

整個路程我也有拍成影片最近會更新在這篇文章喔~

歡迎去看看喔~快跟我來看看白堊紀恐龍展吧~♥由日本空運耗資億元的擬真機械恐龍展來台灣的台中世貿啦~寓教於樂還能自己體驗接觸恐龍們機不可失呀~

趁著寒帶與親朋好友一起來體驗看看栩栩如生的恐龍們吧~前所未有的新體驗真興奮呀!

01.jpg

02.jpg

時隔一年半多我又再次來到台中啦~這次來台中參觀了白堊紀恐龍展,還記得小時候看過好多關於恐龍的電影跟卡通,對於比人類存在時間還要常很多的恐龍門的歷史很好奇,一直好希望能看看真正的恐龍喔~現在終於有機會來看看活生生~()~會動的恐龍囉~

售票處的右邊就是入口!

03.jpg

 

入口長這樣↓

04.jpg

 

這次的台中世貿白堊紀恐龍展裡展示的恐龍們是由日本運來的機械恐龍~有精緻的擬真還原外表還有恐龍叫聲,連眼睛都會眨喔~超新奇的~跟以往在卡通電影中的感受很不一樣喔~!不僅能看到由化石還原的機械恐龍還能體驗跟恐龍接觸!不妨抽個空來體驗一回,值回票價!

如果單看書本上的恐龍是不是有點單調呢~現在就來看看繪聲繪影的機械恐龍吧~

06.jpg

08.jpg07.jpg

好多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帶孩子來看呀~也看到很多家長比孩子還要興奮呢~這類的展覽不分性別年齡都會很喜歡的呢~~一進去會先看到蛇的頭部模型跟骨架喔~鱗片與眼神做得好精細傳神~!如果是沒有看過的人,下面也會有說明的牌子跟附近都會有現場解說人員!

【勇闖雨林】

我還是第一次知道世界上有一半以上的物種來自雨林呢~大概是因為豐富的生態環境才會孕育著如此豐富的物種吧~這裡有世界上最大體型的鱷魚「河口鱷」、神秘的多變的怪客「變色龍」、各式各樣不同毒牙構造的蛇類們!因為雨林是大地之母孕育多的生物,提醒了我們要愛惜地球,人為的過度砍伐以及浪費、破壞都造成了地球資源的減少與變質,在這裡呼籲大家要保護環境不要使用會傷害地球的資源,保護能源保護我們的家園!

09.jpg

10.jpg

11.jpg

13.jpg

 

【白堊紀公園】

提高警戒!聰明的小惡魔「迅猛龍」正伺機而動的看著你,白堊紀是恐龍品種最豐富繁多的時期。在這裡,最具代表性的肉食性、草食性恐龍正等著你,一起來見證恐龍最後的巔峰盛世,感受地球上最野蠻的時代!

恐龍展區前半部都是機械恐龍們的介紹,每一種恐龍前面都會有牌子介紹他們的來歷還有棲息地以及說明屬於哪種食性!真的很棒喔~恐龍就在我的面前呢~能這麼近距離觀賞真是新鮮的體驗!不僅如此還有還原恐龍的叫聲,白堊紀時期是恐龍種類最多豐富的時期,也是恐龍存在歷史的巔峰,這個地球最原始最野蠻的時代!

接著這邊可以看到迅猛龍,體積嬌小卻有著一口利牙,如名字一樣迅速,是非常敏捷的掠奪者!這邊要特別說一下年齡小一些的孩子如果逛到迅猛龍這裡要後退一些喔~迅猛龍的聲音會稍微刺耳一點,小朋友可能會嚇到~QwQ

32.jpg

 

接著是「河口鱷,學名→Crocodylus porosus (別名:灣鱷:鹹水鱷、食人鱷、入江鱷)河口鱷是目前發現體型最大的爬蟲類動物,因為介紹欄位的照片我拍的模糊了我就口頭敘述囉~

17.jpg

18.jpg

19.jpg

 

成年雄性身長可達五到六公尺以上,重量可達四到五百公斤或者以上!

成年雌性身長可達二點三公尺到四公尺多長,重量可到兩百多公斤!

生長棲息於熱帶與亞熱帶,原生產於泰國與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地區,能適應高鹽度的濕地環境,這河口鱷真的是視覺的衝擊呀!獵食大型動物也不是問題。

 

古生代→中生代→侏儸紀時期→白堊紀時期→恐龍的末日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地表最強掠食者→暴龍!】【暴龍先生與美女機器人】

想必恐龍中就屬「特暴龍」最讓你印象深刻吧!碩大的身軀和驚人的咬合力與短小的手,特暴龍的體型如此的龐大卻也是殘暴的掠食者,來看看逼真特暴龍吧!

在暴龍旁間有一位身著白衣的短髮女孩,她是誰呢?

40.jpg

41.jpg

41-3.jpg

 

沒錯!她就是美女機器人「加奈子」!科技日益進步,日本發明的擬真機器人加奈子不僅有仿若真人的外表與能靈活轉動的關節還能說話喔~!站在一旁看著都會以為是真人呢!

科技真不可思議!

41-1.jpg

 

展場中有兩個地方可以蓋印章(整個展場路程的中間與尾端)!將美麗的回憶烙印在紙本上吧~

31.jpg

 

【探索未知世界】

傳說中的生物是否真實存在呢?

如夢似幻、一直沒有實體證據又很少人見證過卻不斷地有人探討的話題「噴火龍」與「雪怪」!現在讓我們來看看這兩位傳說中的生物吧~!整個展場走到中間有噴火龍,想電影中的噴火龍一樣栩栩如生呀!好有魄力好震撼~XDDD有許多電影中都會出現的噴火龍,傳說中的神祕生物,是不是一想到噴火龍烤海中就會浮現出噴火龍翱翔天際、張開大最吐出美麗火焰的畫面呢~

33.jpg

34.jpg

 

這裡的噴火龍擁有一雙逼真有神、震懾人心的眼神搭配著龐大而扎實的身軀,喜歡噴火龍的人快來看呀~在觀賞的時候我可是止不住驚嘆呢~QwwwQ~好煞氣的噴火龍~XD

35.jpg

36.jpg

37.jpg

38.jpg

 

 

連雪怪都有耶~我個人相信這樣傳說中的生物是真實存在的,是不是有一天能被我碰到呢!我一直以為雪怪會有一身雪白的毛髮,看到這裡的雪怪我第一件想到的事情是「所以雪怪的毛是棕色的而不是白色的?所以在我小時候看到的卡通中雪怪是披上了一層厚厚的白雪嗎?」XDDD眾多傳聞流傳下來的雪怪是否真實存在呢~?真是耐人尋味~

42.jpg

43.jpg

 

 

接著來到體驗區!【一起試試看】

體驗區就是可以自己動手操作一些恐龍們的一部分,譬如說操作恐龍的叫聲還有變色龍瞄準獵物的視野喔~可以了解到成年特暴龍與幼年特暴龍是如何咬食獵物的!還有搭乘恐龍的機會與和鍬形蟲拔河、與兜蟲比腕力的遊戲喔!按下按鈕體驗看看擬真恐龍的驚奇之處吧!

25.jpg

26.jpg

27.jpg

28.jpg

29.jpg

 

48.jpg

49.jpg

50.jpg

50-1.jpg

50-2.jpg

51.jpg

51-1.jpg

 

你覺得文章到這裡就是尾聲了嗎?當然還沒有結束喔~!整個展場走到出口這邊還有販賣紀念品喔!不僅有恐龍的模型、拼圖、書籍,適合大小朋友一起逛的好地方,剛剛的觀賞還意猶未盡嗎?

沒關係,可以在休息之餘看看有沒有中意的小玩具,其中我最推薦的就是「紀念銅幣」,在許多展覽中都會有這樣的紀念銅幣,我個人覺得紀念銅幣能長時間的保存而且不占空間,如果你不喜歡提著大包小包的東西到處走動的話不妨考慮看看這個「紀念銅幣」,一個台幣50元,拿著五十元到紀念品櫃台告訴櫃檯人員你要印製紀念銅幣他們就會給你一個銅幣,將銅幣放進印製的機器裡面後選擇其中一種你喜歡哦圖案機器就會開始印製囉~這裡有五個圖案可以選擇!

走出展場後可以看到幾間賣小玩具的店,接著出來就到達入口處前方,如果逛了展覽後肚子餓了可以在這裡買東西吃!我跟我妹買了燒烤肉串,還蠻滿意的~雖然價格高了一點但是很扎實很香很好吃,買了很值得!我們也買了盆栽冰淇淋,味道一般,稍後更新的影片中會提到!

44.jpg

44-1.jpg

44-2.jpg

44-3.jpg

45.jpg

46.jpg

 

展覽資訊

˙展覽地點:台中世界貿易中心

˙展覽期間:201619日至201636
˙展覽時間:1000~1800(全展期無休,僅除夕當天休展一日)
˙服務專線:02-8732-7976

台中世貿恐龍展相關資訊 http://goo.gl/cOlqY6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CretaceousExhibition/

 

這次的台中之旅玩得很盡興,很推薦趁孩子放寒假或者自己有空的時候多去接觸展覽這類的活動喔~不僅能做為家庭旅遊全家人一起去還能寓教於樂放鬆身心,進入一個未知的世界探索,是一個假日或者的休閒日的好去處喔~

歡迎觀看日後文章中更新的觀展影片,也歡迎訂閱我的頻道!

 

之後會更新一些,如果有興趣看看其他影片也很歡迎,感謝你這次的觀賞,我也會陸續分享一些影片以及文章,歡迎留言與我互動,我們下一篇文章見囉~~Bye~`

arrow
arrow

    soochow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