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嗨~又是本透!

今天要跟你們分享的是跟前面四篇還有日文版的那一篇都不一樣的主題還有內容,在日文版那一篇我有提到我是一個非常膽小怕生怕異性的人,如果跟同性的話無論年紀跟我相差多少我都可以有一句沒一句地跟對方聊天,只有異性無論是年齡相同還是有差距的我都無法順利交談,其實我有想過要是我喜歡女生也許事情就沒有這麼麻煩這麼難過了,其實隨著年齡增長,我漸漸認識到無論是同性還是異性在相處還有交往這兩個方面上都是需要耐心跟勇氣的,並不是說同性就會比較能體諒同性,不只是性別還有體質、生長環境跟家庭教育還有一些人生觀等等的都容易讓人產生隔閡或者誤解還有不諒解。

 

今天要說什麼?有哪裡不一樣?

今天想跟你們分享一點上課的過程(或許該說是今天的進程?),今天上課的時候我依然坐在第一直排最後一個位子,因為這樣可以直接看著前面的他看到爽還完全不用轉開視線XD

 

而今天比較不一樣的是有一位開學之後才加選進這個班的男同學,因為月兒跟他的夥伴(同班的女生同學)前面的兩個位子都是空的,老師又希望學生可以盡量往前補滿位置,所以我跟新來的同學就坐到他前面了,我其實非常緊張,因為我正面還比較能看,我自己本身體質跟身材的關係(就是說我胖胖的意思啦)所以從背後看我真的挺吃虧的...

雖然很怨恨老師也只能坐到前面的座位了,我試著跟旁邊的這名穿著短褲、睫毛蠻長的男同學講話,因為我今天有個預感我能夠有一些進展,所以新來的同學成為我內心一個蠻好練習說話的對象,也因為月兒就坐在我右後方的位子上,跟新同學講話的同時可以讓月兒覺得我應該是一個很好聊天很親人的女生,今天最驚奇的還不在這裡,顆顆。

 

經過兩節課之後我有一句沒一句地跟新同學講話之後就放學了,今天的課是開學至今唯一一次讓我覺得時間飛快的課程,因為我滿腦子都在想要怎麼跟月兒搭話,根本沒有在注意時間,我是一個思想很簡單、感情很豐沛而且直接的人,所以我真的很想要用自己的方式走上前去跟他說:「嗨嗨~我是XXX,我們之前暑修英文同班耶,你記得嗎?交個朋友吧?」我就是這麼直接,所以之前才會把同班的一個同學嚇跑吧...唉。

 

我真的很想這樣,可是這個世界把一切都變得好複雜喔,你喜歡一個人不能直接說我喜歡你!你喜歡一件事物也很難不顧所有人的反對與不認同還有唾棄去追求自己的興趣與理想甚至是夢想,雖然我們可以說出自己有很多不擇手段也要達成的夢想或者是理想卻很難這樣做,那些光鮮亮麗的成功者都是踏著別人的屍體和血還有失敗往上爬的,我怎麼覺得話題突然有點黑暗,總之我想表達的是就算我想要直接一點,也需要去思考「實際上我這麼做了之後別人會不會被嚇到?別人會不會覺得我怪怪的?」等等的,人真複雜。

 

今天放學後我鼓起了勇氣!(老舊電梯又小又窄又會太明亮,真棒...)

今天放學後我走在新同學前面,用眼角餘光瞄著月兒看他也起身了,他平常都挺快的,只有今天看起來有點不一樣,我站在教室門口停留了30秒左右,邁步走向這一層樓的電梯,教室在五樓所以會有一些人選擇坐電梯下去,我站在電梯門口的時候看到旁邊廁所裡面站著一個好像跟我同班的女生,我看了一眼那個女生之後就往左邊走,我站在電梯前面邊想:「你最好等一下不要給我來搭電梯,電梯是我的,整個江山都是朕的,別來跟朕搶。」之類的,不知道自己在熱血什麼XD

 

這時我就看到月兒有點搖搖晃晃地走過來要搭電梯,因為之前有一次跟他一樣搭電梯所以我就猜想也許他今天也會想要搭電梯離開這一棟樓,看到他距離我五公尺左右的時候我果斷按下電梯,心想:「今天這個機會終於被老娘給等到了!」

 

他走過來的時候電梯剛好到,我想說讓他先進去所以先按著電梯的按鈕,結果他沒有先進去反而是用他手上的雨傘撐住電梯門(意思是要我先進去),然後我一臉喵逼地想著:「老天爺呀~對我太好啦,我會多去拜拜的(雖然我並沒有去廟裡許願也沒去找過月老就是了...)」,只要耐心等待與努力終將會有一點被我給等到這個機會的呀~

 

我有點尷尬地走進電梯後他也走進來了,這時候我本來想說:「該死呀!老天爺給我這個機會可是我今天大概會跟前幾次一樣很俗辣地放棄了吧...」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他把眼鏡拿下來後說:「痛いっ!還揉了揉眼睛,看起來比之前還要懶洋洋的樣子,不久前跟他一起搭電梯的時候我就有注意到有時候他會把這種類似補助語的詞掛在嘴上,不知道是不是他自己搭電梯的時候也會這樣XD

 

這時候我就想:「天賜良機呀!」我就馬上跟他說:「頭痛嗎?你還好嗎?」

順便跟你們說說,溫柔地問侯對於追巨蟹座女生也很有用喔!想追巨蟹座女生的人把這點記下來,溫柔問侯加上適當的關心還有呵護絕對可以追到巨蟹座女生,除了那個女生已經有對象以外應該都行得通喔!

 

他有點訝異我會跟他說話,他轉過來看著我說:「嗯,還蠻痛的。」

我又說:「那早點回家休息喔!」加上一個我在學校幾乎不會露出的笑容XD

他說:「嗯,好。」

 

我說:「你旁邊那個女生走得好快喔,像一陣風一樣。」

我真笨,這樣講要怎麼讓他接下去...這時候我真的很想要找個洞鑽進去永遠不要見人了...

為了繼續下去我腦子裡已經運轉到快要當機了XD

我說:「你等等也搭校車嗎?」

跟他說話之前還有話題結束之後我都會緊張,我本人是上場比賽還有檢定的時候都不會緊張的類型,所以不太喜歡有備而來,比較喜歡直接上的那種...這樣講好怪,不過你們應該會懂我在說什麼吧?

 

他:「不是,我搭那個...公車。」

那就一起搭公車吧(我那時是這麼想的)

我:「學校外面的公車嗎?」

他:「不是,是右邊那裡走出去的,往大直的公車。」

我:「是喔(內心:那就不能一起走了)。」

 

眼看話題又要結束了我必須要說些什麼。

我:「那個...今天這門課是你加選的還是原本就有的?」

我想關於課題的話他應該會比較有興趣一點,也不會顯得我很怪,因為我明明跟人家不熟話還那麼多XD

他:「是我加選的,差那兩個學分我就可以畢業了。對了,你三年級的?」

 

我內心的貓咪排山倒海的壓在我的玻璃心上,其實大一到大三我都非常少去學校,到這學期跟下學期結束如果學分都有拿到的話也還差30多個學分所以一定需要修到大五,有意外的話可能還會需要延畢一年,說到這裡我真的是對提早畢業燃起了一股後悔業火。

 

我:「我四年級,離畢業還有很長的路,因為之前蠻不常來的。」

老天爺真的是給了我很多機會還有奇蹟,讓我在很多不敢的事情上面都狠狠地幫了我一把,怎麼就在這個時候狠狠地踹了我一腳又潑我一桶冷水...

 

他:「是喔,那你要加油喔。」

 

這時候的我看著前面只有一層樓高度的樓梯(這一棟的一樓還需要走一段樓梯才會到達平地),我心想:「這條路就快要走完了怎麼辦啦...」

我的內心真的在哭泣耶,第一次希望這一條放學的路再長一點,我從來沒有對任何一個人有這種感覺,好怪喔。

 

我:「對了,我之前就想跟你搭話了,只是一直都沒有機會,我們又不同班。我怕講太多話會把你嚇跑,你喜歡聊天嗎?」

我給了一記超直球,希望以後能夠有機會可以多聊聊天之類的,當朋友也好。

 

他:「你喜歡我?」他說這句話超小聲,我也不確定自己有沒有聽錯,我覺得我聽錯的可能性只有20%,雖然我經常發呆但是這種小聲交談的語句我不太會漏聽,我立馬心想:「真的假的?你比我還直接喔XD」

現在想想他根本沒有正面回應我說之後願不願意跟我多聊聊天或者願不願意交個朋友之類的,因為我是一個很直接的人所以我當下也沒有想太多,他又頭痛急著回家我不想讓他覺得有壓力或者我在拖延時間之類的。

 

他好像也覺得自己說了不得話之後馬上恢復原本的音量說:「那個...你為什麼想要認識我?」

他又看了我一下,也許就是因為今天我剛睡醒的時候腿抽筋又化了妝然後被老師誇獎好幾次妝化得很厲害又跟新同學(男生)講到話感覺不那麼緊張了,所以才有今天的勇氣跟他說話吧...?

他可能也很意外一個跟自己完全不熟的人怎麼會說想要多認識他吧XD

 

我:「因為你......」很可愛!我很喜歡你的聲音!我想要認識你!

 

我腦海裡想要講這句話的時候從腦子衝到嘴巴後就吞回去了,鑑於之前嚇跑男生的經驗後我決定要給一個很客觀公正簡單又不露骨也不花癡的詞給他。

 

我:「我覺得你很有趣,所以想多認識你。」

這句話是整個暑假我最想要跟他說的一句話~所以講的時候我一點都不緊張,雖然我不知道這種感覺是想要跟對方交朋友還是喜歡對方,總之這是我最真實的想法!

他:「是喔。」

他大概會覺得我還是很奇怪吧?現在想想他當下可能也想像不出自己到底哪裡有趣、到底哪裡吸引到我的注意之類的吧?身體不舒服又疲累的狀況下可能也沒辦法很仔細思考或者他可能根本沒有想要繼續跟我交談之類的~哈哈~

 

假設你是一個男生,有一天有一個胖胖、臉大大的、跟你不熟又很孤僻的女生穿的跟男生一樣,在同樣的場景同樣的月色同樣的心態之下你會有興趣對回應跟你搭話的女生嗎?

請別吝嗇!歡迎在底下留言給我!

 

這時候已經走到我們兩個要搭車處的岔路了,他要往右我要往左。

我:「那我走這邊喔,頭痛早點回家休息喔,掰掰。」

 

他:「好,掰掰。」

 

接著我們就背對對方了,我一次都沒有轉頭看他,因為我怕跟他對上眼之後又會緊張,一方面又害怕他沒有回頭看我(也是啦,沒什麼好看的XD),不管他之後對我有怎樣的想法我都不會後悔今天自己鼓起勇氣跟他搭話了,對於這麼沒有用又膽小的我來說已經是非常大的進步了,要是之後有機會加他的line可能會更好(要求太多XD)。

 

轉身之後我滿面笑容想要忍耐卻忍不住,我輕輕把兩隻手放在胸前拍拍自己劇烈的心跳,在這個黑暗涼爽的夜裡,看著眼前的學生還有校車的燈光,我覺得自己好勇敢、我拍著自己的胸口對自己說:「我真的好勇敢,我跟他說上話了,我好棒。」

 

結語:

這大概就是今天這一篇日記的內容了,寫著寫著會覺得這個單元越來越像是日記而不是日誌了,原本是想要皆由觀察男生來引起讀者的共鳴,現在倒是像日記一樣想要經由分享來跟大家訴說許多我人生或者你人生中都有可能碰到的難關或者煩惱。

 

我經常希望這整個世界可以簡單一點、單純一點,身為一個思想單純、個性直接的人來說要迂迴在任何的關係與環境之中都像是一隻被囚禁的鳥一樣,內心嚮往著自由無邊際的天空,一邊只能眼睜睜看著這個世界大的牢籠。

希望有暗戀對象或者跟我一樣很多時候都搞不太清楚狀況的人也能夠有最理想最舒適安心的對象或者努力去追求某人或某些事物,讓自己的人生有個短期或長期的目標、讓自己有活下去的鮮明動力吧!

 

喜歡的話歡迎在文章底下留言跟我分享~

如果不想要留言被我以外的人看到的話可以點選留言處的「悄悄話」,

這樣一來留言只有我能看到喔~

 

稻米阿透的露天賣場http://class.ruten.com.tw/user/index00.php?s=sea1020
如果你有追盜墓筆記的話一定對「稻米」二字不陌生XD

彌生的line貼圖上架囉https://goo.gl/fr6ht1
美妝實測影片清單連結 → https://goo.gl/XW9PCK

大創愛用品影片連結↓ 上集https://goo.gl/zw6goF

下集https://goo.gl/QvOKHI 

 

♥FIND  ME♥合作邀約kimmy19975@gmail.com

 

腐宅阿透與彌生FB~♥  https://is.gd/ERJhYV 
腐宅阿透BLOG~♥ https://is.gd/DDu2kQ
腐宅阿透微博~♥ https://goo.gl/ieZXh0
阿透 Instagram~♥ https://is.gd/hO58s3 
阿透 twitter ~♥ 
https://is.gd/f2GHda

 

阿透與彌生的頻道關鍵字:
阿透 彌生 實況 部落格 日文 日語 教學 youtube 小資 大創 美妝 彩妝 保養 美容 姐妹 飲食 食譜

分享 旅遊 Vlog DAISO 新品 購物分享 學習 遊戲 game shopping haul taiwan asia メイク

makeup blog 無印良品 MUJI travel play study student college japan japanese taiwanese 購入

 シェア ショッピング レシピ ユーチューバー ユーチューブ

 youtube youtuber POYA 寶雅 とおる ヤヨイ yayoi toru 台湾

 

 

 

 

 

 

arrow
arrow

    soochow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