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希望看更多關於「妹控小確幸」系列的分享就不要忘了訂閱我的部落格追蹤最新更新喔~~

我在打文章的當下,是2016  05  28 的凌晨01:40~這時候的我眼睛好乾好想睡,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心裡想著很多事情所以還撐著眼皮坐在床前的小茶几前,感覺下半身血液循環一樣差呀~XDD我在想我今後的人生跟今天要出門去大創買一些東西~說到大創,我好久沒有更新youtube頻道裡的東西了~(我妹妹剛剛說夢話,她在唱歌耶~好可愛喔~~)其實我都有陸陸續續的拍攝影片,只是因為想要影片更有質感更有內容所以希望能多花一些時間來編輯我的頻道~

我希望可以調整好自己的心態還有作息,將最好的自己呈現給正在看這一篇文章的你們跟我頻道中的訂閱者們~我的茶几位於我跟我妹睡覺的床底下,如果我整理好房間的話我會拍一個影片來介紹一下我平常生活的房間,由於現在房間很亂所以可能要等一段時間吧~XDD因為我剛剛說過茶几(我現在用筆電/玩遊戲(線上遊戲)/讀書/拍影片/編輯影片/yputuber影片的場所),我轉過頭正好可以看到已經睡著的我妹,有時候我會想說會不會有一天醒來,就看不到我妹在旁邊,家人會在身邊一般人大概都會認為是理所當然的,像我這樣每天都在腦海裡想向家人會離開自己的重度缺乏關愛症候群(這是我自己掰的)的人才能了解吧~(相信這樣的人也不多~

由於我是巨蟹座的人,非常容易多愁善感、想哭就哭想笑就笑,看似無拘無束快樂逍遙又自在的外表之下也有一顆纖細脆弱的心,自己這樣講或許有點微妙,巨蟹座的人在大部分的人生中都是笑的,有時候卻會突然傷感,也因為容易念舊的關係,有時候也會觸景生情,是一個非常難搞的星座(什麼

 

每天醒來的時候看到我妹,我就會覺得:「啊啊~我真幸福~~」然後摸摸她的頭,感覺她的存在。

每天要睡覺的時候有我妹在旁邊,能感覺到她的體溫、能看到她睡覺的樣子,伸手就可以摸到她,我覺得我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雖然有時候她會說夢話、或者夢遊而把我嚇醒(她前幾天睡到一半突然在我旁邊大喊QAQQ)即便她讓我神經如此緊繃(我是很容易神經緊繃的體質),我還是很愛她,有時候會覺得:「如果我是獨生女的話,是不是就沒有辦法體會有兄弟姊妹的感覺,那一定會很無趣吧~」我真的常常會這樣想,即使小時候常常欺負我妹,我也是最保護她的那個人,就是:「我的妹妹只有我可以欺負~XXD~的概念。」

我認為:「有很多事情是父母幫不了孩子的。很多事情是只有身上流著一樣血液的兄弟姊妹可以了解的。」無論是學校的課業或者人與人之間相處的關係,很多都是跟父母脫節、沾不上關係的,也因為年代跟環境還有社會風氣跟習慣、教育、觀念的不同,導致父母無法了解小孩的想法,能夠跨越時代鴻溝的人非常少,很多事情是我們當小孩的認為這樣可以,可是父母會不認同。

我的父母還有阿公阿嬤也曾這樣說過:「妹妹有什麼煩惱的時候要多跟她談談,因為你是姐姐,妹妹部會的要教她,妹妹不懂得要幫她,要多多包容、照顧你的妹妹。」

沒錯,就因為我是姐姐,小時候不管我做了什麼事情或者妹妹做了什麼,只要是會遭殃、要被處罰被打的都是我,長輩也很理所當然地把比較調皮的我看作眼中釘,雖然長輩最疼的都是我,我同時也是被打得最慘的那個,我爸媽打我的時候就像在打畜生一樣,毫不留情,雖然他們說過他們「用手、用工具打~我看起來很痛其實都是痛在他們心裡」這樣的話,今年就要19歲的我仍然不會認同他們的。我阿公的三個妹妹當中年紀最大的那一個總是看我不順眼,每次見面就找我麻煩:「女孩子坐姿要做好、碗要拿好、站要有站像、不要這麼調皮」現在她年紀大了也難得管我,反正從小到大我都沒有把她看在眼裡,她就是個壞老巫婆。

從小到大我妹就一路這樣看我被打,直到國中的時候我父母認為孩子大了不該再打了,所以才沒有再打我,他們認為我夠大了也應該要懂事不要調皮了。我會被我父母用的教育完全不是因為我父母的家庭教育就是不乖就打,說實話我父母他們從小到大都是被長輩呵護在手心裡、一次也沒有被打過(我小時候還不知道,長大才知道我阿公阿嬤、外公外婆從來也沒有打過我爸媽,說實話我非常得心寒/因為我一直以為因為爸媽是被打大的所以我會被打,結果並不是),只是因為他們覺得教育不了孩子、所以不聽話就打,除了打小孩以外也沒有更好的教育方式,說實話這個想法真的有點可悲。

我很小的時候,我父母對於「不聽話的小孩」、「不聽自己話」的小孩就打,完全沒有溝通的餘地,也沒得商量,相反的,我妹很會裝乖,是大人眼中的乖寶寶,所以很少被打,而我從小就比較調皮,所以幾乎是被大的,我父母也會說服我聽他們的想法,讓我順從他們教育小孩的想法,我幾乎一次都沒有聽過,不聽話的下場就是被打,但是我寧死不屈,打死我、我也不會認為我錯了,小時候的我真的是這樣想的,即便到了現在,我只要認為我有理,對態度再強硬的人,我也不會低頭認輸。

現在我可以雲淡風輕的談論我的童年,我從以前到現在都不認同我父母不乖就打的教育觀念,我這輩子也沒有要認同他們的任何荒謬的想法,如果合理的話我可以接受、也可以跟他們商量,因為一切都過去了,我能夠這樣輕鬆的跟你訴說我的童年也是因為我長大了,很多事情是小時候年幼的我很害怕、不能理解的,也有很多事情其實根本不需要去理解的,因為沒有必要,我要說的是,即便我因為妹妹貪玩而被打,妹妹愛裝哭而被打、妹妹要瓜分甚至是完全佔有本來該屬於我的東西而被打,現在今年就要滿19歲的我還是很愛這個小我兩歲的妹妹,小時候的我曾經想過:要是這個妹妹不存在就好了,要是我能消滅她就好了。

那時候幼小的我也曾經在妹妹面前想要了解自己的生命,但是了解自己的生命並沒有任何的幫助,我那時候每天吃飯都在看新聞,看到哪一家人的小孩因為一些原因或者事故而喪生,畫面中的家人哭得如此傷心,所有的悔恨、所有的不滿都崩潰在小小銀幕中的人們的情緒之中,所以我選擇活了下來,與其浪費了我父母給我的生命,不如活得更好、變成一個更好的人,我不想長大,不想像大人一樣為了柴米油鹽爭吵、煩惱,我也不要我的父母因為我的死亡而難過,那時候我知道即便有很多不開心的事情,開心的事情還是有很多的,意外的很快就轉換了自己的想法,我熄掉手中的火放下手中笨重的菜刀,選擇對我妹妹好一點,當一個好姐姐、好女兒、好孫女,現在想想:小時候的我還真是陰暗到一個不行XDDD那時候的我才六歲,你能理解那樣的一個小孩居然這麼早熟嗎?

 

也許是因為我父母的教育方式還有一些成長時所經歷的事情我可以想的比別人更多更長遠,我不是格很擅長思考的人,卻可以用很清晰的思路去看到一些人生中的事物,很多事情都可以用不同的角度去看,重點就在於你自己,在於你的想法和選擇,所以我現在才會坐在電腦前面跟你分享這些事物,也許你會不認同、也許你會疑惑甚至是覺得講了這個話的我很愚蠢,但是這些都是最真實的我,在這裡跟你分享我的回憶跟想法,所以看的人會有怎樣的想法我並不會很在意,不過,如果有引起你的共鳴或者讓你覺得:「原來是這樣呀~」「原來也會有人有這樣的想法or人生」這樣的話我會很開心的~

 

至於我從一個本來很討厭妹妹而變成現在這樣妹控的契機,是來自於我堂妹的誕生,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等我有空的時候我會打出來,如果你覺得這一篇有點陰暗,沒關係,這還不是我最陰暗的一面,我希望能夠藉由我的分享讓你的心理平衡一點,如果你有看我文章的習慣的話遲早也會適應的吧~也希望看到我打的這些文章的你能夠有共鳴,或者對你有幫助,如果讓你感覺有點壓抑的話就歹勢囉~

總之這一篇我是要說:有妹妹的我真幸福。我妹真是我爸媽給我變出來的一個寶貝,用什麼都換不到的大寶藏。無價之寶~~

沒有妹妹的人也不用太難過,自己腦補一個妹妹出來吧~人生會更美好~(什麼~XDD

 

小牢騷區(前面不是就在牢騷XDD)

不覺得有時候會力不從心嗎?

有很多想做的事情想做,可能最近有考試、公司考察、開會、朋友約,因為一堆原因所以沒有辦法做自己最想要做的事,我常常會有這樣的感覺QAQQ

這篇文章前面就有提到其實我已經拍了20個左右的影片,現在也因為最近購入了一些東西而影片暴增,我想要好好編輯>ww<~我認為一個youtuber編輯影片的內容可以體現這個youtuber的用心以及對最為youtuber的認真態度,希望可以有精簡又有內容、輕鬆又有趣的影片可以誕生出來,非常的想要一天有48小時呀~QAQQ如果你也有這樣的煩惱歡迎在下面留言跟我分享~~

 

如果喜歡我的部落格歡迎訂閱追蹤喔~另外我也有Youtube頻道喔!有興趣的話歡迎到我的部落格或者Youtube頻道逛逛、也歡迎訂閱我的頻道喔~

My Channel(我的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jmtDkAfL-57FCe9D-MTXpQ

相關聯絡信箱→kimmy19975@gmail.com

最近我新開設了一個頻道~是翻譯專用的,有想要看中文翻譯的日本Youtuber的影片可以留言或者用以上的信箱寄信給我喔~♥~↓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gZ5mkA42Pk6TEXO_I7rauA

我們下一篇文章見囉~掰~~

 

arrow
arrow

    soochow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