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杜絕菸品!人人有責!

在看這篇文章的你或許是不吸菸的人,那麼恭喜你!不吸菸是好事。

如果現在看這篇文章的你是個癮君子,那麼小心別人的健康,為什麼說小心別人的健康呢?因為吸菸最大的受害者是你身邊的人,我個人比起自己會更重視身邊的人,其實身為抽菸者的你怎樣根本無所謂,抽菸不但會影響到他ㄊ人的健康、對你自己也不好就是了。

 

抽菸者必須知道的幾件事:

X抽菸是壞事(學齡前的孩子都明白的道理誰不知道?)

X買菸很浪費錢(有錢買菸不如捐出去!)

X菸品不會有效調整你的心情(說明在下面那一段裡面。)

X你抽菸抽得很爽、別人會很不爽(廢話!因為你危害到他人健康!)

X想想你到底為何抽菸?一定能戒掉的!(做人要有毅力!戒菸也要有!)

X如果你想繼續禍害人間就繼續抽吧~(抽菸的壞處不用我說了吧())

 

抽菸是一個很差勁的行為,如果你因為覺得抽菸可以讓你的心情好一些,這是因為菸裡面的成分可振奮人心(也就是讓你情緒高漲),這只是短暫的、不會真的讓你心情好,抽菸會成癮的最大原因是因為價格便宜、容易入手(超商、大賣場都有賣)、有人覺得抽菸很酷(我表示無言=’’’=),在台灣經常有人隨手亂丟菸蒂(特別是丟在排水溝中(還以為沒有人知道?我看的可多了(憤怒=””M””=)),只要一下雨菸蒂就會膨脹卡住排水口造成排水不通,進而導致排水道無法順利疏通雨水,下大雨或者颱風來的時候情況更明顯,清水溝的工人大概最清楚煃溝與排水孔的菸害如果能夠不要抽菸也不會有這些問題。

如果你因為以上的原因買菸吸菸的話,我勸你住手吧~雖然菸便宜易入手,可是菸也是毒品的一種喔!

只是沒有一般毒品那麼強、貴、難入手,最嚴重的是你因為一己之利而危害大眾。

我是個非常抗拒菸品的人,我父母從小就抽菸,最嚴重可以一天一人可以抽上一包,我小時候還看我奶奶買菸給我爸抽呢……(絕對不能這樣寵小孩呀!!!)根本是害了他!隨著我年紀的增長我父母有比較少抽(他們都抽了三十年左右),不要說什麼是被他人影響而接觸菸品,你自己有判斷力就應該知道這個東西不好、不應該去碰,只能說在你有判斷力之下做出接觸菸品這樣的舉動或許是你願意,你願意抽菸的情況下你有考慮過菸品會危害自己多少、又對他人造成多大的傷害嗎?

我知道很多人都會嘴上說想戒卻又不戒,戒菸大概就跟減重一樣吧~只要肯做就一定做的到!

抽菸者本人是第一個被菸毒害的人,再者是抽菸者呼出的煙會危害到身邊的人,最後是菸品的殘渣會留下來危害到更多人,抽菸是一件非常差勁的事,而人們總是無視這件事。

我從幼稚園到念大二都告訴我爸媽部要抽菸也沒有用啦~

我:你們到底為什麼要抽菸?(我媽連懷我的時候都不曾戒過菸,還好我出生的時候該有的都沒有少…QAQQ)

我媽說:老人家的一點小興趣就別管我了。

爸:……

我:(挑眉看我爸)就像減重一樣難?

爸:大概吧

 

我除了嘆氣就只能嫌棄,雖然不管怎樣他們還是我的父母就是了。好啦~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啦~有想到再補充~

你有什麼對於戒菸的想法或者好方法可以在下面留言告訴我喔~

如果喜歡我的部落格歡迎訂閱追蹤喔~另外我也有Youtube頻道喔!有興趣的話歡迎到我的部落格或者Youtube頻道逛逛、也歡迎訂閱我的頻道喔~My Channel(我的頻道)→http://www.youtube.com/channel/UCjmtDkAfL-57FCe9D-MTXpQ

我的臉書專頁,專頁的留言我會馬上看到~不要害羞~來跟我聊聊吧~~http://www.facebook.com/futoru1973takanosenpaidaisuki/

最近我新開設了一個頻道~是翻譯專用的,有想要看中文翻譯的日本Youtuber的影片可以留言或者用以上的信箱寄信給我喔~~

http://www.youtube.com/channel/UCj4jwHRqFP1iEfWI5haRTNA

我們下一篇文章見囉~掰~~

 

arrow
arrow

    soochow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