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嗨~我是阿透,今年的夏天也是很熱呢>__<...

炎熱的夏天終於要結束了,秋冬天大概是像我這樣的瑕疵皮最愛的季節了~

 

今天來分享兩款無論是油肌、中性肌、乾肌都可以使用的

MAYBELLINEFIT ME 反孔特霧粉底液&水光奇蹟粉底液

 

雖說反孔特霧粉底液主打「長效控油、不緊繃、高遮瑕力、油皮親媽」

而水光奇蹟粉底液主打「水光長效保濕、乾皮親媽」

其實只要妝前保濕、控油、完妝後定妝有做足都是可以用的

特別是我這樣的瑕疵混和偏乾肌,本來聽別人的影片或者文章分享會覺得

「這個東西真的有他們說的那麼好嗎?」

用過之後覺得簡直了!好東西一定要跟大家分享呀~

抓緊荷包,讓我們繼續看下去(推眼鏡!

 

前情提要:首先分享一下我的膚質

我是混和偏乾+瑕疵肌,來看看最近的素顏↓

 

最近的素顏其實比一年多前要好很多,真是有好好保養有保庇(好理家在

 

下面為素顏額頭近照↓

 

最煩惱的就是炎熱夏天底妝容易花掉跟淚溝等等的瑕疵

偏愛遮瑕度高的粉底液

遮瑕度高的粉底液經常會讓人覺得妝感太厚重太面具感

今天介紹的兩款都不會有這樣情況~

 

以化妝順序為主,先來分享柔霧控油妝前乳

這系列種共有三款妝前乳分別對應不同的肌膚狀況

保濕藍、控油白、修色綠,容量30ml

來分享這次收到的柔霧控油白

 

 

柔霧控油白主打:修飾肌膚紋理、毛孔粗大與延緩出油

在我(混和偏乾)和我妹妹(油性肌)的臉上

一天帶妝十個多小時仍然可以有不錯的控油力與毛孔修飾力

呈白色乳液狀、很好推勻、吸收快速不黏膩

 

 

這款主打控油柔霧,在悶熱的天氣下經過將近半天

多少還是會出油,妝前乳主要是幫助底妝在臉上可以更服貼持久(屬於輔助品)

所以無論何種膚質不太可能帶妝一整天都不出油或者遮瑕力不減

一天下來保持妝容完整度還是不錯的~很推~

 

遮遮稱奇遮瑕膏 6.8ml  色號20 sand

也是我第一次使用媚比琳家的遮瑕產品

 

 

幾次使用下來個人覺得這款遮瑕力中等

妝感清透自然,大概可以遮掉六成瑕疵,蠻適合日常使用的!

 

 

反孔特霧&水光奇蹟粉底液的使用感

反孔特霧粉底液 30ml 我的色號215 ,質地水潤、流動性中等、好推開

讓毛孔的修飾力與延緩出油等等很有感!

秋冬天偏乾肌使用就不太需要定妝了呢~

 

反孔特霧粉底液共有12個色號

無論是冷色調、暖色調或者偏紅的膚色與膚質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色號喔!

可以用手、海綿/美妝蛋、或者刷具推開~

個人覺得用美妝蛋上臉的效果最好~

 

 

上臉後5到10分鐘奶油肌妝感漸轉變為緞面微霧光感

剛完妝的8個小時內遮瑕力大約有八成

過了10個小時後大概還有六成左右

 

反孔特霧粉底液在油皮瑕疵肌上蠻修飾毛孔的↓

遮瑕力可堆疊、不斑駁↓

 

 

 

個人覺得上臉後過了半天下來遮瑕力比水光奇蹟粉底液高個一至兩成

用量上更省、遮瑕力更高

 

 

建議可以用海綿類產品上妝、

底妝會更服貼持久,也能吸掉多餘粉體

使底妝更自然輕透

 

 

下面這張照片是沒有搭配喚顏妝前乳-柔霧控油款的妝感↓

 

 

 

水光奇蹟粉底液  30ml 我的色號125

質地水潤、流動性高、好推開、水嫩光澤、乾肌友好

上臉後奶油妝感,經過我在淡水悶熱天氣下能維持八小時以上

估計偏乾的膚質在冬天乾冷的環境應該就不用定妝了

 

水光奇蹟粉底液共有六個色號、SPF23

雖然官方說是壓一次就夠全臉用量,

我都壓兩次拍半臉,一張臉總共要四下(小聲XD)

所以底妝產品一定要依照自己的狀況跟習慣做調整

也不用太糾結到底該用多少~

 

 

水感質地搭配絲絨蜜粉看起來會有緞面光澤,剛上妝奶油肌光感

隨著帶妝時間變長,結合出油的膚質看起來很奶油

 

 

其實我以前很不喜歡有光澤的粉底液

隨著化妝的次數越來越多與年齡的增長漸漸感覺其實緞面光感的水光肌也是很討喜的

水光奇蹟粉底液在偏乾肌的臉上使用感特別好

因為我們總是會擔心底妝在臉上太乾或者保濕力不足

這款就不會有類似這樣的煩惱跟疑慮~

 

 

這款與反孔特霧粉底液同樣可以堆疊遮瑕力~

清透、保濕同時還能長效持妝~宛如肌膚天生水潤的光澤~

即便臉上出油了,用紙巾或者吸油面紙輕輕壓掉油份又是一條好漢!

 

這張照片是水光奇蹟粉底液持妝將近九個小時

且沒有用柔霧控油妝前乳也沒有吸過油的狀態↓

 

在台灣夏天的悶熱環境長時間持妝也不易脫妝、浮粉

即便距離上妝過了超過9小時

用吸油面紙或者乾淨紙巾輕輕壓掉油光看起來就像剛上妝

 

下面這張是距離上完底妝過了大約快16小時的照片↓

 

用吸油面紙吸掉多餘油分後稍微掉了一、兩成遮瑕力

以長時間持妝來說很正常,妝容也很完整↓

 

請原諒我只睡不到六個小時就在外面奔波,

為了理想為了愛總共醒了超過17個小時的疲憊樣XD↓

 

以下是兩款粉底液修飾毛孔的對比照與妝感差異照↓

水光奇蹟粉底液的光澤比較明顯

反孔特霧粉底液的光澤屬於霧面啞光

 

兩款粉底液對於修飾毛孔這部分看起來是差不多的~

 

        

                                                                                  對比

 

水光奇蹟粉底液

反孔特霧粉底液

質地

水感清透、流動性高

流動性中等

遮瑕力

七到八成

八到九成

持久力

長時間持妝

大概會掉兩成遮瑕度

剩六成左右

長時間持妝

大概會掉兩、三成遮瑕力

剩七成左右

兩款共同特色

妝感清透自然、高遮瑕、遮瑕力可堆疊、

貼膚、不浮粉、不易卡眼紋

即便被美妝蛋(海綿)吸走不少粉也不減遮瑕力

推薦可以用美妝蛋上妝、像第二層皮膚

不易致粉刺、不油膩

長效持妝

 

 

粉底總結:

使用一段時間下來,各種膚質要使用這兩款粉底

即便是偏乾肌或者乾肌想使用反孔特霧粉底液,

只要妝前保濕做好、定妝不要用太控油的粉類產品;

想要用水光奇蹟粉底液的偏油膚質,只要搭配控油型定妝產品

加上挑選到適合自己的色號,其實兩款粉底在各種膚質上都能有不錯的表現

 

跟我一樣希望能找到適合自己、

有一定遮瑕力與持妝度的粉底液不妨參考看看這兩款~

相信你一定不會失望~

 

最後來大推一下我最愛的蜜粉之一「空氣絲絨蜜粉」

在收到這次的合作分享之前我就已經用空了一罐

我真的超喜歡這款~大概會一直回購下去的那種XD

 

這次收到跟我之前買的一樣色號15 LIGHT 20g

我在網路上看到不少人抱怨說這樣的包裝不好使用

主要原因可能是因為此款跟平常會看到的亞洲品牌推出的帶鏡子、粉撲、

小巧方便攜帶外出的包裝不太一樣,

我自己這幾個月使用下來是覺得只要找到方法就會覺得很好用了

找一個容器倒個一、兩下在裡面用蜜粉刷沾著使用

 

這款蜜粉的控油效果中等、對偏乾肌而即便在炎炎夏日也很夠用

幾次在我妹妹臉上測試發現對油肌來說會稍嫌不足

可是在油肌臉上跟出油的油相輔相成,長時間帶妝下來也不會融妝脫妝

我妹妹最喜歡用我的幾款定妝產品中她最喜歡的一款!

優點在於量大(20g)、粉質細膩輕盈、貼膚

重點是遮瑕力是我目前用到開架品牌中最高的一款!

 

我平常上課實在懶得化妝

就會塗上防曬或者面霜後直接撲上這款

這樣使用起來有一定遮瑕力可以修飾肌膚質感

雖然修飾力必定沒有粉底液來得高

在日常使用即便是我這樣的瑕疵肌已經很夠用了

就算有人不小心跟我靠得太近我也不怕臉上瑕疵被看光光了XD

 

另外有很酷的挑色卡可以輔助,讓你能挑到更適合自己的膚色

 

結論:

無論是完美無瑕肌還是像我一樣悲劇的瑕疵肌

都可以在今天分享的幾樣產品中找到適合自己使用的

現在的開架彩妝真的是太強啦~

個人私心最推薦一年四季偏乾肌都可以放心使用的反孔特霧粉底液

水光奇蹟粉底液冬天用的話感覺都不用定妝也不拔乾

夏天使用的話注重定妝其實也是很OK的

好期待冬天快點來喔~

 

如果喜歡今天的分享不妨在文章下方留言告訴我喔~

也可以分享你的使用心得~

 

今天就分享到這裡了~下一篇文章見喔!

~本文不得轉載、請善用分享功能~

有什麼不清楚的可以留言問我喔~

彌生的line貼圖上架囉 

https://store.line.me/stickershop/product/1429908/zh-Hant

https://store.line.me/stickershop/product/1415548/zh-Hant

 

♥稻米阿透與彌生FB~♥https://is.gd/ERJhYV

♥FIND  ME♥合作邀約♥

kimmy19975@gmail.com

 

 

 

arrow
arrow

    soochow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