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腦螢幕 = 電腦的眼睛

上面這句話怪怪的,因為前面幾樣零件都有對應的身體部位

我左思右想能夠呈現出零件效能與畫面的到底是什麼

大概是眼睛吧,這篇文章已經來到八千字了好恐怖喔

讓我們速戰速決吧!

 

市面上有許多不同功能與畫素的螢幕

常見的名稱是「液晶顯示器」

電腦使用的液晶螢幕常見的尺寸有22 ~ 32吋

個人覺得如果沒有特別的需求27、28吋

最舒適寫文章、觀影的尺寸

 

 

我兩隻眼睛近視度數200度、250度還有散光

最主要用電腦就是為了剪影片與寫文章

如果是短時間使用電腦其實用我原本14吋的筆電也是可以

長時間使用電腦建議選擇24 ~28吋之間的螢幕更為舒適

 

電腦螢幕的尺寸應該依照自己的使用需求選擇

市面上有許多打著神奇功能或者科技推出的螢幕

即便同一個牌子的螢幕看起來都會有些微差異

除非價格上有非常大的差別

不然真的很難感覺出相似價位的產品會差到哪裡

 

最推薦的還是先自己在網路上以需求供能去搜尋

適合自己的產品後到實體店去看看

螢幕真實呈現出來的感覺是不是自己要的

 

我選擇的螢幕是

Philips 飛利浦 271V8W 27型 IPS窄邊框顯示器 

價格:台幣4913元

其實我本來看上32吋螢幕

以我主要的使用需求當然想要新螢幕越大越好

後來聽了阿美的建議是實體店看之後覺得32吋太大

最後折衷選擇了27吋的螢幕

這幾天使用下來覺得還好當初沒買32吋的螢幕

 

我平常使用電腦的時候桌上還會放很多東西

因為我非常懶,非常不喜歡一直為了拿東西站起來

如果桌上放了32吋的螢幕就會太擠

我的桌子長100公分、寬60公分

放27吋的螢幕整體的協調性看起來好很多

 

我爸在我之後買了一台32吋的螢幕

他跟我用同一款桌子,32吋確實有點太大了

我幫他設定電腦的時候看螢幕時感覺很吃力

所以我個人還是建議如果沒有特殊需求的話

27、28吋的螢幕還是比較推薦的尺寸!

 

無論是小孩、青少年還是中老年人都適用

如果到時候有維修需求也不至於扛太重

如果廠商有到府維修的服務倒是沒差

 

 

我選擇選擇這台Philips 飛利浦 271V8W

第一是因為我非常喜歡白色的東西

白色的物體可以讓環境看起來更乾淨舒適寬敞

第二是窄邊框的設計非常吸引我

如果邊框很有存在感螢幕的可視空間相對會有被壓縮的感覺

 

我對於螢幕的畫質沒有非常高的訴求

雖然偶爾會看4K影片但是幾乎少到等於沒有

對我來說可以顯示到2K畫質即可

通常影片都是開到1080p看,在台幣5000元、白色窄邊框螢幕

各種需求的篩選下我選擇了這台

 

這幾天使用下來覺得很滿意

顯示亮度是從螢幕本體的右下角開關旁邊調整

使用方始式很簡單、功能也不複雜

畫面看起來也很清晰,價格也很划算

調整螢幕亮度的按鈕設定得很直覺,整體也不算重

 

 

螢幕後方的信號顯示線也有提供兩種

一種藍色插頭(旁邊有兩個可以旋轉固定的螺絲那種)

還有HDMI線可以使用,這兩種螢幕訊號線的兩頭長一樣

一頭差在螢幕後方,另一頭插在主機後面就可以用了

兩款線的功能是一樣,選一條插就可以了

 

還有一點是我很滿意這款螢幕的優點,

螢幕本體的線是從下面往上插的

不是垂直插在螢幕後方的那種,

這樣看起來線會更加整齊,我覺得這點真的很棒!

 

 

最後來分享一下鍵盤滑鼠

市面上可以選擇的鍵盤滑鼠太多種了

我這幾年使用的鍵盤滑鼠都是羅技的

因為我非常討厭移動時受到線的侷限

在上大學之後我就把鍵盤滑鼠都換成藍牙的

 

少了線的限制有優點也有缺點

優點就是不需要有一條線拉來拉去

所以不易損壞也不會有很雜亂的線使人煩躁

 

缺點就是價格比有線的鍵盤滑鼠稍微高一點

非常非常小但是不是沒有機會碰到的就是用到一半沒電

無線的鍵盤滑鼠還有分電池供電還有充電的

因為滑鼠跟鍵盤的耗電量極低

 

我的第一個藍牙滑鼠在平均一天大概使用至少五個小時的情況下

用了快三年才沒電,算是非常耐用的

 

缺點就是有時候放在桌上手會去推到

我的第一個藍牙滑鼠被我摔到幾十次

在使用超過三年的情況下最近出現了輕微的故障

就是網頁往下滑的時候會自己滑回來

 

有時候要注意電池有沒有出現一些物理上的故障

損壞、液體流出來或者發霉等等

台北真的很潮濕,這點要特別小心!

 

我有一組藍牙鍵盤滑鼠跟一個獨立的藍牙滑鼠

型號是:羅技 MK235無線鍵盤滑鼠組

一組的藍牙鍵盤滑鼠目前是給桌機用

因為我的電腦有內建藍牙跟無線網路卡

所以鍵盤滑鼠的藍牙接收器要插在主機前面才不會相互干擾訊號

在桌機有內建藍牙的情況下將藍牙接收器插在主機後板會造成卡頓

因為是一組的所以藍牙接收器只有一個

 

獨立的藍牙滑鼠目前是插在筆電上使用

所有的藍牙鍵盤滑鼠都是羅技的

非常耐用所以我很推薦

如果以後有出整組純白的我一定會買xdd

 

 

我選擇的音響是

EXJ 2021 PANTONE 新三色 藍牙5.0

無線音響喇叭 - 夏日黃

 

 

來分享一下我最後添購的設備

不知道大家喜歡用傳統有線的音響還是無線藍牙音響?

我是非常討厭電子產品雜亂的排線

前面也有提到我都使用藍牙鍵盤滑鼠

這次下了重本購入了藍牙音響

 

說實話沒有什麼選擇的訣竅或者一定哪一種哪一款比較好

有人喜歡清晰銳利的音質、有人偏重低音音的感覺

我偏好的是那種清晰與重低音很平衡的音質

老實說我覺得能不能遇到一款稍微偏中高價位

自己又能接受甚至會愛上其音質的音響

百分之七十要靠人品,剩下百分之三十要靠財力跟經驗

因為在網路上選購時真的很難說去區分什麼樣的音響自己會喜歡

即便是透過他人影片形式的分享

也很難精準區分出來音質好壞

 

 

最後我選擇了EJZZ,官方主打以下三點特色:

01.低沉且宏亮

02.DSP+D類功放智能聲音處理

03.雨中高歌,水中音樂

 

當初會選擇這款是因為新色的藍、粉、黃實在是太出彩太吸睛了

第二個想法就是

「外型這麼囂張亮麗的產品會好用嗎?」

「會不會重看不重用?」

 

 

 

在網路上稍微搜尋一下,雖然找到的評價沒有很多

左思右想不知道是因為盲目自信還是怎樣,覺得應該不會太差

最後就閉眼入了這一款,截至寫文當下也已經使用了一個禮拜

在重低音的表現相當出色

 

我不太喜歡重低音的感覺

但是用這款EJZZ的音響聽重低音的音色時渾圓飽滿不刺耳

相對我之前用的台幣1000元出頭的藍牙音響來說好上非常多

藍牙5.0連線到電腦很順,不會卡卡的也不會斷訊

連接方式也跟一般藍牙一樣,連接速度蠻快的

我選擇了最喜歡的黃色,如果有條件我真的好想三個顏色都收!

 

聽現代流行音樂或者在Youtube看別人的Vlog等等

包含我自己剪影片的時候都可以不用再經常戴著耳機

剪輯影片時聽到的聲音很符合實際上當下錄影時的聲音

不會有奇怪的回音或者明顯雜音,音質很清晰不刺耳

 

 

這個音響的續航力是第二吸引我的點

官方的說法是續航力達15個小時

我跟阿美一起看了12集的石之海

之後又播了幾個小時的音樂也完全夠用

每天長時間使用的話,一天充一次即可

每次使用時間不長的話可以好幾天才充一次電

 

 

第三個吸引我的是超大的音量與防水抗震

一體成形的外型又防水,對於我這個運氣不是很好

前兩台筆電都因為潑到飲料而遭殃的人來說很重要!

這顆音響得最大聲超級大聲

如果有露營或者團康活動的需求

一定要用這個試試,整個活動過程一定超有Feel~~~

 

這顆也主打防水抗震

高續航力6600mAh上山下海都不怕電量不足

掉到水裡撈起來還能繼續用也不怕下雨

掉到地上或者去撞到也不易損壞,超適合像我這樣冒冒失失的人

 

 

 

最後說說這個音響有三個模式可以調整

有一個特別清晰,無論高音低音還是重低音都最清楚

其他兩個模式我其實沒有特別研究過說明書

所以不太清楚其他兩個模式到底是要做什麼的

反正我平常無論看什麼影片或者播放什麼類型的音樂

都是使用聽起來最清晰自然的那個模式

 

不繼續介紹了,再寫下去怕你們覺得我在葉配

這次可是燒了三萬多塊升級配備!

要是被認為在葉配我真的很心疼我的腦子跟錢(欸)

 

總結一下音響的部分,如果你還在觀望要買藍牙音響

我覺得來自EJZZ的這款音響CP值很高喔!

 

SSD散熱片和散熱風扇這些比較小的配件我就不特別分享了~

 

 

在研究到底要準備什麼零件來自組電腦的過程

以下是我參考的Youtuber↓

 

阿哲:https://tinyurl.com/yynrp8v7

 

Huan:https://tinyurl.com/y3vjuppl

 

分享家-羽:https://tinyurl.com/yypjmjut


 

結語:

 

好啦~這篇文章想要分享的差不多都寫出來了

關於組裝電腦與電腦需要的主要零件

還有我注意到的一些點與經驗談

 

最後強調一下所有價格都是我分期付款的總價

市面上其他通路一定可以找到更划算的價格

平常多多研究多找多看

一定能找到更適合自己的東西喔!

 

最後寫出來整篇文章內容快一萬字

所以分成了幾篇小文章,文末都會有連結可以點選

我覺得這樣應該比較方便閱讀

雖然我不是很聰明的人,不過還是自認邏輯挺好的

 

希望有幫助到跟我一樣對電腦一竅不通的人

老實說我覺得能看到這裡的都是真愛,哈哈!

 

有什麼想要提問的或者打個招呼也好

都歡迎可以在這篇文章下面留言喔!

留言我都會看都會回覆!我們下篇文章見~♥~

 

其他篇文章在這裡↓

 

Part01:主機殼與主機板_https://tinyurl.com/yygrfz94

 

Part02:CPU與記憶體、電源供應器_https://tinyurl.com/y39wqaqg

 

Part03:硬碟SSD or HDD?_https://tinyurl.com/y67upvj4

 

arrow
arrow

    soochow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