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一的時候有個同班同學讓我印象深刻,那時的我很孤僻又古怪又安靜又沒朋友(就是所謂的很不合群”)(悲情蹲角落),加上長得很一般,成績也很差(我國一的時候那所國中一個年級有21個班,而且一個班的人數有40~50人,而我那時的成績總是在中下=…=),總和以上的因素所以總是被叫「醜女、哥吉拉、酷斯拉...」反正就是被輕微的言語霸凌(所幸我沒有被肢體霸凌過),我一開始很開心地要去上課,希望換了一個環境到沒有任何人認識我的地方重新開始,卻因為我的覺悟不足,導致我換了一個地方的情況也沒有好轉,我也沒有朋友,還被人欺負,不過我也不意外就是了~XDDD~不過現在的我跟那個時候差很多,也變得比較願意跟人接觸,目前目標是成為職業宅女www

在我國一下學期快要結束的時候我要轉學的決心已經很明確了,我沒有朋友、也沒有比較要好的人,所以我也不用特意讓誰知道,反正也沒有人在意我(除了我那個時候的天使班導謝小姐”),這讓我走得很安心,就在那個學期快要結束的時候,有一次音樂課,印象中好像是要考唱歌還是中音直笛,在那之前有一次是考唱歌,全班都嘲笑我、露出鄙視與不屑的目光盯著我,我跟老師要求要背對大家考試,因為我無法看著這群生物唱歌,我對他們的恐懼和排斥遠遠超乎自己原本的想像,我在人群眾多的地方會呼吸不順、胃痛、反感、感到噁心、發抖,這些症狀隨著年紀的增長有一些好轉,經過高職三年在女校待著的其間有稍微好一些,現在還是多多少少會有這樣的症狀,不過我到現在還是相當厭惡和人接觸(特別是異性),因為女生榮一說一套做一套、男生容易口無遮攔(我遇到很多這種的無論性別感覺接觸了都很糟糕())現在只要走在路上看到有男性我一定會貼著牆壁走,恨不得自己會穿牆(這樣就可以走另一條路了)

 

我對我的歌聲是很有自信的(不知道哪來的自信),但是那時候的我對於自己是完全沒有自信的,當我一開口後、身後的聲音全部都消失,一片死寂,連風吹過的聲音和時鐘秒針的滴答聲都非常清晰,我唱完後他們也完全沒有跟平常一樣看我笑話的反應,我靜靜的走過每一個人身邊回到自己的座位,那時候我心想「他們是怎樣?」說實在還是會有點不爽他們()
 

我要講的是在那之後的某次考試,應該是音樂課的某一次期末考,那時候坐在我前面的是一個身材很高大魁武、個性有點溫吞、皮膚偏白、一臉呆傻、有點自然捲的男生,雖然我跟他沒有什麼交談過我對他印象不差,他不會因為同學排擠我就對我惡言相向,可是我轉學後卻再也記不起他的名字(其他同學的名字我記不得了,只記得一個幫過我的女生跟一個很微妙的女生的名字),正在上音樂課的那個時候他突然迅速地轉頭後敲了我的桌子兩下、對我說了一句話,因為我從小就是個上課很專心不玩手機不分心不跟他人聊天的學生所以我太專心聽老師上課根本沒有聽清楚他剛剛在說什麼,我愣了一下之後戳了他兩下,他又回頭了,我跟他說「我沒有聽清楚,下課再說吧。」說完又繼續上課了。

 

那節課下課後我們從音樂教室回到原本的班級上準備要上下一節課,我放好課本和中音直笛後,走到他座位旁問他剛剛到底跟我說了什麼。

他笑笑地說「我覺得你人還不錯,可以多多跟同學聊聊天,就可以交到朋友喔~

我「你真的這麼想嗎?」

他「嗯!」他那時候的笑容大概是我這輩子看過最閃耀的笑容了吧~()

他的一句話對於在當時已經堅決要轉學的我來說是一記震撼彈,因為從來沒有人這樣對我說,因為沒有人在乎過我的存在,他一定不會知道我是這樣想的吧~要是有機會再見到他,我好希望可以看到他也過得好好的,也希望他這份關心別人的善良性格可以一直維持下去,希望他的溫暖可以散播給更多的人,他大概是我國一時一群同學中最特別的一個人,因為同學們怕跟我說話會影響他們在班上的形象和地位,所以鮮少有人願意跟我說話,特別是男生,我覺得人心的這一點最卑劣,因為害怕自己的權益受到威脅所以選擇漠視或者加入加害者族群(相當可笑)

 

我那個時候根本沒有容身之處,只是一個人悲傷寂寞的度過一年的時間,當我以為我可以在國二的時候讓大家對我改觀,所以我國二開學的第二週還是待在這所學校,那時候換了一個年紀很大的男老師,我那時候因為不想去學校而故意遲到,他罰我跪在地上用抹布擦地,我從來沒有跪在地板擦地過,對於本身個性就很容易有負面情緒的我來說他這樣的舉動更是觸怒了我,所以更大轉學的原因就是那一名男老師,我心裡很清楚只要不遲到這一切掃地擦窗戶挨罵受指責的懲罰,我也明白我不應該遲到,即使明白我也不願意再到學校去,每一天醒來一想到要去上學就很想消失在這個世界上,那個老師剛剛接手這個傳說中最難管教的班級(那時候換了不少科目的老師,據說那個時候我們班是21個班裡面最難管的),他想用他多年來嚴苛的教育方式管理班級這點我也無所謂,我生氣的不是因為他處罰我,而是因為他根本不了解為什麼我會這樣做,他只是以為我跟其他壞學生一樣,我並不是壞學生。


如果你看完以上的文章應該會多多少少覺得我就是個性格卑劣的人,利用遲到、請假之類的手法讓自己可以避免到學校去,那我也無法讓你的想法有所改變,我不會強迫他人接受我的觀點跟逃避現實的這個習慣。我前面的文章都很有勵志性質現在這一篇文章卻好像在抱怨一樣(其實這是一篇在描述回憶的文章啦~XDDD),正因為我是個是什麼就說什麼的人,身邊也經常有人無法忍受這樣的我,包含我的家人們,我是一個很現實的人,不好的我不會硬說成是好的,甜言蜜語、經過裝飾後脫口而出的美麗話語什麼的我也不會說,因為我也不喜歡表裡不一,所以導致我的個性和發言都比較不經修飾,我不會故意講難聽話同時也將不出什麼讓人聽了會開心的話。

 

因為我知道人不能只看光明面,有光明必定會有黑暗,我希望可以用文章的方式來表來我自己,就像我也喜歡看別人的生活影片與文章、看他們分享生活中的喜怒哀樂,感覺他們就跟我一樣是個一般人,看完上述的文章如果你有過類似的經驗歡迎在下方留言告訴我或者寄信給我,我想作為一個朋友、一個傾聽者、一個可以跟你們分享事物的人來經營我的Youtube頻道與部落格,希望你會喜歡今天這一篇文章,我內心真的挺希望那個人可以看到這篇文章,如果你喜歡這種感覺的文章也歡迎在以下留言告訴我喔~!我們下一篇文章見囉!
 

 

如果喜歡我的部落格歡迎訂閱追蹤喔~另外我也有Youtube頻道喔!有興趣的話歡迎到我的部落格或者Youtube頻道逛逛、也歡迎訂閱我的頻道喔~My Channel(我的頻道)→http://www.youtube.com/channel/UCjmtDkAfL-57FCe9D-MTXpQ

我的臉書專頁,專頁的留言我會馬上看到~不要害羞~來跟我聊聊吧~~http://www.facebook.com/futoru1973takanosenpaidaisuki/

最近我新開設了一個頻道~是翻譯專用的,有想要看中文翻譯的日本Youtuber的影片可以留言或者用以上的信箱寄信給我喔~~

http://www.youtube.com/channel/UCj4jwHRqFP1iEfWI5haRTNA

我們下一篇文章見囉~掰~~

 

arrow
arrow

    soochow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