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嗨~我是阿透,今天又要來分享非常簡單經典的懶人食譜了~

我對懶人食譜的定義就是「切一切、剝一剝、全部丟進去煮熟就可以吃」

由此可見我有多懶XD

今天要來分享一款連我媽都很喜歡、大人小孩可以一起做的超簡單食譜~

「菇菇咖哩」!無論是直接吃或者加麵、加飯都非常美味,保存方法也很簡單!接著一起來看看吧~

 

重點:

放涼之後可以舖上保鮮膜放在冷藏(建議四天內要吃完),要吃的時候挖出剛好的份量後加一些常溫開水攪拌讓鍋底不容易燒焦,中火加熱三分鐘就可以吃了~同時避免過度加熱容易產生一些對人體有害的成分!

 

第一步先讓我們來看看材料都在照片中我就不一一打出來囉~

 

首先我們都用這個安佳的奶油,有鹽無鹽都可以

四分之一塊(約莫25g),也可以加少一點或者省略奶油

 

半顆洋蔥(整顆也行)、馬鈴薯喜歡加多少就加多少

洋蔥可以用來炒熟馬鈴薯塊、紅蘿蔔和雞腿肉,以縮短烘培時間

 

這兩種是我跟彌生最常買的咖哩湯塊,

買的時候可以注意一下口味,跟我們一樣怕辣的千萬別買到辣的

我們都買這種偏甜口味的,小朋友也可以吃

 

切碎洋蔥分成兩份,一份用來加熱馬鈴薯、另一份用來炒熟雞腿肉

融化奶油(用來加熱馬鈴薯),基本上全程都不需要額外加鹽巴或者醬油,

因為咖哩塊本身就有些微鹹

 

可以切成成人一口大小,因為放進鍋裡煮後馬鈴薯會越來越小塊、越圓潤,

切太小塊的話最後放進鍋裡煮馬鈴薯會整個融進湯裡,比較沒有口感,先將馬鈴薯丟進有奶油的鍋中翻炒五分鐘左右,之後可以加一點鮮奶油增添奶香~

 

 

接著切紅蘿蔔,可以切小塊一點後單獨用平底鍋加一點油後加熱,咖哩湯塊在鍋中與水一起煮滾的時候可以先丟下去紅蘿蔔,這樣一來比較沒有天然的菜味同時又能保留紅蘿蔔的色澤與口感~降低其存在感~

 

雞腿肉加兩匙醬油後攪拌,拌好後放置半個小時,

選擇雞腿肉比較嫩,換成其他的肉也可以~

若怕太鹹可以在下鍋前用煮開過的常溫水稍微沖洗~

 

我們這次用的是這款,各大量販店應該都能買到,這次我們整盒加進去了~

 

然後準備二分之一鍋水(較清淡、較水、較不容易沾鍋或者鍋底燒焦)

或者三分之一鍋水(較濃郁也較容易鍋底燒焦)

 

別忘了炒熟馬鈴薯後還要弄熟雞腿肉喔~

咖哩湯底滾後關成中火,將剛剛炒熟的紅蘿蔔先丟下去~

五分鐘後把馬鈴薯也丟進去,開中火滾個五分鐘~

 

 

到這裡就差不多煮好了,咖哩開始變濃稠之後調成小火,

30秒到1分鐘左右要攪拌一次,注意不要讓底部焦掉了~

 

最後加進鴻喜菇跟金針菇,會挑這兩種只是因為比較方便買到~

蘑菇或者香菇應該也是不錯吃~

 

菇類加進鍋中後小火滾個五分鐘就可以關火了,

關火候可以保持加蓋的狀態十分鐘左右(幫助食材吸收湯底)會更好吃喔~

可以煮一些白飯或者麵配著吃~

 

重點:

放涼之後可以舖上保鮮膜放在冷藏(建議四天內要吃完),

要吃的時候挖出剛好的份量後加一些常溫開水攪拌讓鍋底不容易燒焦,

中火加熱三分鐘就可以吃了~同時避免過度加熱容易產生一些對人體有害的成分!

 

我是阿透,我們下一篇文章見~

問卷連結:https://goo.gl/forms/sySxue6MlNrLIoh32

~本文不得轉載、請善用分享功能~有什麼不清楚的可以留言問我喔~

 

 

 

 

 

arrow
arrow

    soochow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